以水煮馍

混邪小号

【芬路】面试那些小事儿

°依然是新生面试梗。

°半小时放飞自我的芬路,乡村低配版卡塞尔社团,ooc遍地走私设多如狗(:3_ヽ)_
°开学快乐(๑•̀ㅂ•́)و


>>>>>01

“我真傻,真的。”芬格尔一脸沧桑地喝了口啤酒,对着新闻部唯一的部员路明非絮叨,“我单知道要趁着萌新一无所知的时候拐带他们,给他们许诺精神财富;我不知道学生会和狮心会会提前出手,用物质腐化他们的灵魂——今年报新闻部的人居然一个也没有。”

“部长,起码我还在。”路明非佯装热情地上来与芬格尔握手,然后趁着芬格尔腾出手的当儿,轻巧地勾走了他怀里的啤酒。

“你当年难道不是冲着我的人格魅力来的吗?”

“你在想什么呢。”路明非一饮而尽,毫无心理压力地打破了他的幻想,“我当然是冲着新闻部的技术来的啊。”

>>>>>02

路明非踏入公用房面试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,很不对劲。

且不提座位简陋、应试者寥寥,也不提身后象征新闻部部门文化的宣传横幅掉了一半下来,桌面上大红布下方欲盖弥彰地盖着些垃圾,桌角还有一罐喝了一半的啤酒。

单只部长一个人坐在对面,满脸都写着“丧”的脸上一副强拗出的严肃模样就很出戏了。

是以路明非进门时犹豫了一下。

“呃好吧我们开始面试,不用太紧张。”路明非还未落座,便听见部长开口了,话语里有种别样的殷切,“为什么加入新闻部?”

这是一个老掉牙的问题。文艺的说法是我想用相机记录生活更好地为学生服务,圆滑的说法是我想丰富课余生活并跟着部长掌握点技术,狗腿的说法是我崇拜部长您的个人魅力。路明非看着芬格尔一脸自以为隐晦的“终于勾搭到一个部员了”,话到嘴边硬生生拐了个弯:

“新闻部有一种独特的部门文化……”深深地震惊了我。

“深深地吸引了你,是不是?”芬格尔一拍桌子,朗声道,“你是个优秀的人才!恭喜你!你被录取了!”

“……”这宛如传销组织的效率简直令人害怕。

随后他便被新闻部部长拉着亲切问候了一番,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糊里糊涂地成为了新闻部的一员。

“番茄味的,你要不要?”

目标达成,新闻部部长的精英相彻底土崩瓦解。他悠闲地支起二郎腿,从桌面的红布下抽出一包薯片开始咔擦咔擦,还向路明非摇了摇。

路明非怀疑自己遇见了人口贩子或者上了贼船。

“放心跟着我,接下来的大学四年,我会让你好好感受我的技术的。”

偏偏还顶着张猥琐大叔的脸,一身正气地说出了这种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黄色颜料的话。

已经不是怀疑了。

路明非捡起横幅,扫了眼上面印着的“怎能少了可乐与炸鸡”,确信自己上了贼船。

>>>>>03

入了部门才知道,面试时构建的美好蓝图都是真的——因为整个部门只有一个人,部门文化等同于芬格尔精神——啤酒,炸鸡,八卦,狗仔,以及颓废宅。

好吧现在有两个人,部员负责包干所有卫生和打杂,新闻部倒变得井井有条起来。

更多数时候,芬格尔也是认真带着路明非学技术的。有时能看见他举着个照相机在屠龙战场探头探脑,摆好了一个姿势,不顾周围飞沙走石,那专注又专业的样子简直让路明非怀疑自己误入了纪录片拍摄现场。

还扯开了嗓子:“师弟你看我,现场实拍就需要放松——放松你懂吗?强调的一点是精气神。”

路明非欲言又止:“败犬师兄你那块是埋伏区……”

话音未落装备部的炸弹在前方五十米落下一个深坑,飞扬的尘土糊了一脸,他们在火光里对视了一眼,不约而同地大笑。

日子在新闻部两人组互相抬杠掐架里鸡飞狗跳地过,直到有一天路明非把一张照片放在芬格尔的办公桌上。

一张偷拍,拍的是正在教他使用单反的芬格尔。照片上那人眼角弯弯,笑意柔和,角度正好,构图完美。

路明非敲敲照片,你从我观察世界的眼里看出了什么?

芬格尔摸了摸下巴,说,十分的爱意。你可以出师了。

说这句话的时候,他眼角的弧度与照片上如出一辙。

>>>>>04

后来也有一茬又一茬大胆的萌新在面试时候提问,部长部长,加新闻部有没有什么福利啊?比如能和高贵冷艳的学姐或者软萌可爱的妹子们聚餐之类的。

这时候芬格尔就会自豪地勾过路明非的肩膀,桀骜笑道,当然有福利,我们新闻部向来都是内销的。

路明非十分配合地点头,师兄师弟狼狈为奸坑蒙拐骗,为新闻部扩招而奋斗。

再后来,路明非因为执行能力出众,被学生会挖去当主席了。芬格尔闻言一边大骂恺撒撬他墙角,一边乐呵呵地率领众部员前来投奔,从此新闻部并入了学生会。

大概就应了中国那句老话,折了兵来陪夫人。

路明非没有纠正他。

—FIN—

评论(16)

热度(38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